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热播栏目


首播

重播

  面对越来越大的舆论压力以及层出不穷的丑闻,传媒大亨默多克终于扛不住了,今天上午,默多克在英国各大主流媒体上刊发道歉信,为新闻集团发生的一系列错误向读者道歉。

  扛不住的还不只默多克一人,据英国媒体报道,他在英国的得力女将布鲁克斯已宣布辞职。同时,其旗下《星期日泰晤士报》也爆出窃听丑闻。

  一时间,新闻集团再次被推向风口浪尖。分析称,不服输的老默也已经难挽危机。

  祸不单行

  得力女将辞职 英各方“欢迎”

  据英国天空新闻台报道,默多克新闻集团在英国的最高级别经理、新闻国际首席执行官布鲁克斯已辞职。布鲁克斯向员工发出内部信息,表示默多克已接受她的请辞,自己对窃听丑闻要负上“深切责任”,并对受害者表达歉意。

  布鲁克斯现年43岁,供职新闻集团超过20年,在英国知名度颇高,深得默多克信任。

  布鲁克斯辞职,受到英国各方“欢迎”。

  反对党工党领袖米利班德说:“布鲁克斯最终作出正确的选择,为她掌管下发生的丑闻担责。在英国,任何人都不能不负责任地行使权力。”

  首相卡梅伦的发言人史蒂夫·菲尔德回应,布鲁克斯这一决定“正确”。

  父子接受传唤 FBI查窃听指控

  据英国媒体报道,英国议会下院文化、传媒和体育委员会定于19日举行听证会,调查《世界新闻报》涉嫌窃听。

  面对各方压力,默多克及其子詹姆斯昨天改变初衷,答应出席听证会,接受传唤。

  此外,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已经对默多克的新闻集团展开调查,怀疑其旗下媒体窃听美国“9·11”恐怖攻击事件受害人电话。

  FBI内部的匿名消息人士透露称,FBI已经对新闻集团展开调查,从最高主管到门口的警卫,一切涉嫌违法的证据都不会放过。

  丑闻迭爆

  《世界新闻报》前副主编涉嫌窃听被捕

  英国警方日前在伦敦逮捕了《世界新闻报》一名前副主编,扩大窃听丑闻调查范围。

  这名副主编叫尼尔·沃利斯,涉嫌与其他人一起策划窃听公众电话。2003年至2007年,沃利斯担任《世界新闻报》副主编,与时任主编安迪·库尔森共事。

  库尔森后来成为首相卡梅伦的新闻官,1月辞职,上周遭到警方逮捕。包括沃利斯在内,警方迄今逮捕了9人,其中7人涉嫌卷入窃听丑闻,2人涉嫌向警官行贿。

  所有遭逮捕的人尚没有受到指控,眼下都已获得保释。

  《星期日泰晤士报》被指使用电邮盗料

  新闻集团旗下的英国报纸丑闻越揭越多,连《星期日泰晤士报》也牵涉其中。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两名英国博客作者声称,《星期日泰晤士报》用“木马”程序入侵她们的电子邮箱偷取资料。

  其中一名笔名为玛兰蒂的作者称,2005年的一天,她收到《星期日泰晤士报》记者的电邮,附件试图自动启动,幸好保护程序成功挡住。她表示,当时外界对于博客作者真实身份十分感兴趣,于是该报记者试图用黑客程序取得资料。但《星期日泰晤士报》发言人否认了上述指控。

  前景展望

  老默不服输 仍难挽危机

  默多克的媒体帝国在丑闻中越陷越深。

  默多克父子双双表示愿意接受英国议会传媒委员会的传唤表明,默多克已经感到难以抵挡来自美英政界的巨大压力,选择服软接受传唤或可减轻人们的不满和愤怒。

  尽管80岁的老默14日接受专访时说,新闻集团处理这场危机“甚为妥当”。但前一天放弃对英国天空电视台的收购,却被认为是默多克的一个“挫折”。

  老默接连“出手”,仍然难以抑制新闻集团处境的急剧恶化,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的介入无疑是雪上加霜。

  消息传出后,其在纽约纳斯达克交易所的股价一路下跌。到14日收盘时,股价已经跌破16美元,比前一交易日缩水逾2%。编译/记者 郭悦

  ●延伸阅读

  《世界新闻报》的丑闻将英国一些小报的丑陋行径曝光于世人面前。在这一系列曝光和公众唾弃的背后,是默多克麾下的媒体对公信力的极大忽视和流失。

  向来标榜“新闻自由”的某些西方媒体,打着“为了新闻,不惜牺牲一切”的旗号,“不遗余力”地追逐独家消息甚至制造新闻,令读者大失所望。

  这些西方媒体,一面声称自己自由、公正,一面指责别人干涉新闻自由。然而,不管贴上多么漂亮的标签,都无法掩盖其虚伪的本质。一旦丧失道德底线,其诚信将荡然无存。

  道歉信全文大意:我们对已经发生的一系列严重的错误行为和受害者表示深深地遗憾,对没有尽快解决窃听事件感到懊悔。仅有道歉是不够的,在未来的日子里,新闻集团将脚踏实地解决问题,对所造成的损失尽力弥补,并请大家拭目以待。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channelId 1 1 默多克旗下报纸再爆丑闻 面对压力向全英致歉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