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热播栏目


首播

重播

《周刊POST》关于水岛宏的报道

  据日本媒体报道,近日杂志《周刊POST》报道称,日本男星水岛宏小说获奖并非是通过正常的渠道,而是因为主办方POPULA出版社(白杨社)造假所致。对此,白杨社有关方面立即作出了回应,对对方的这一做法表示坚决的抗议,认为《周刊POST》的报道毫无事实根据,纯属造谣生事。

  《周刊POST》在报道中表示,近一段时间水岛宏因为私自宣布了自己与歌手兼作曲家绚香的婚事以及事务所“跳槽”等事宜,演绎事业开始走下坡路。在这期间,水岛宏完成了此次获奖小说《KAGEROU》的创作,其向小说家迈进的梦想也就此开始逐渐地崭露。水岛宏通过绚香在工作上的关系,认识了某广告代理店的营业员,并通过他找到了一位60多岁的女性出版社制作人。由于白杨社现任职员中有人曾经与该名制作人共过事,因此水岛宏借此便成功地让自己的小说得以在白杨社发行。虽然在白杨社内的13位编辑当中对该小说持否定意见的占多数,但是鉴于某位有发言权的人物的强力推荐,该小说最终成功获奖。

  同时《周刊POST》还表示,水岛宏之所以拒收2千万日元(折合人民币大约159万3千元)奖金,并非之前所说的要为小说界作出贡献那么伟大,而是事先安排好的剧本,作为条件,要付给水岛宏百分之十几、该名制作人百分之几的印税。因为已经确定获奖,所以为了让小说达到应有的水准,在12月15日发行前,还专门找了几个写手对集中对小说的后半部分进行了修改。

  对于《周刊POST》这样的报道,白杨社表示“这是完全没有的事”。关于小说奖金,在11月1日的获奖发布会上,水岛宏向媒体声明将其交给白杨社支配,现在也已经分发给各地的图书馆,供他们使用。昨日(12月20日),白杨社还在自己的官方网站上声称:“《周刊POST》的报道与事实完全相悖,已经损害了原作者与本社的名誉,有可能会将其告上法庭。”(布布)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